我校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校级复赛)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大小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2018年10月13日,我校在城关校区西区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校级复赛),参赛教师共计55名,均由各教学单位经过选拔后推荐,一系列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设计案例、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课程思政特色教材在本次比赛中一一呈现。
各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专业伦理、专业素养、职业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形成了浓厚的课程思政建设氛围。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富有自信,展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也体现了课程思政对专业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着力实现全课程育人功能,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