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大小T|T
为了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鼓励广大教师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需求,通过在线学习、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不断创新校内、校际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邀请国内在线开放课程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主题报告,并与广大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
一、论坛时间
2018年11月25日全天(周日)
二、论坛地点
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1.各学院教师代表2名(教师代表请勿与其他人员重复);
2.2017、2018年度33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3.2017年度115门在线课程(MOOC)立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4.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系列);
5.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
6.对在线开放课程感兴趣的广大师生。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将参会人员名单(电子版)于11月23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发送至jwcy@lzu.edu.cn。会议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详细名单及事由随参会人员名单一并报送。课程负责人如无法参会,请务必委派一位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参会。
请参会人员于11月25日上午8:50,下午14:20前入场,并在签到处签到。
五、具体议程如下:
时 间
主  题
主讲人
9:00-10:00
深化产学合作,赋能新工科建设,推动教育创新
蒋建伟
10:00-10:30
现场交流
10:30-11:30
爆款mooc打造法
张晓文
11:30-12:00
现场交流
12:00-14:30午休
14:30-15:30
“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法及课堂设计
苏永康
15:30-16:00
现场交流
16:00-17:00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应用实践
曾利娟
17:00-17:30
现场交流
专家简介:
蒋建伟: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慕课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产学合作课程工委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CMOOC联盟企业合作工委主任。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委员。近年来,在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产学合作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模式、探索中国式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模式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工作,多次获得教学成果奖。
张晓文: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学教师。理工大著名的“网红”教师,她的心理学课程因其学术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备,深受学生的喜爱和追捧。2017年《婚恋 职场 人格》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选课人数突破6万人,获得中国大学MOOC组织评选的2017年度“我最喜欢的MOOC”TOP3。2018年《爱情心理学》上线,选课人数突破10万,讨论区创下1.7万人同时在线热议课程的记录。2018年6月,专栏《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作为第一门名师精品专栏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全面解读人类的最本质追求:关系。自己和自己的关系,自己和他人的关系,自己和世界的关系,带学生用科学的方式寻找幸福。
苏永康:上海交通大学“好大学在线”运行主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及普渡大学访问学者。致力于教学信息化技术、混合式教学法研究、慕课应用过程中的教学管理机制创新及学分认定机制研究等。
曾利娟: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教授,英语语言学专业和MTI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访问学者,兼任剑桥BEC中级和高级考官、雅思监考官、河南省公务员培训师资专家库专家教师。曾老师多年来潜心专研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以及混合式教学等研究,曾主持并主讲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在爱课程与网易公开课上线,其主持并主讲的慕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被评为2017年国家首批49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优秀课程,目前在中国大学MOOC、好大学在线、学堂在线、智慧树及超星尔雅五大著名慕课平台上线,全国选课学校超过200多所,学习人数已超过5万人。
                                 教务处  医学院
                                 2018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