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大小T|T

2019年1月7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共进行了261场次的考试,其中兰州城关各校区40场,榆中校区221场。

学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到榆中校区对本科生期末考试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及各学院对各时段考试进行了认真巡查。从整体巡视巡查情况看,本次考试秩序良好,考场布局规范,监考教师严谨负责,考生自觉遵守纪律,没有发现学生作弊及违规现象,实现了开考第一天“零”违纪、“零”曝光。

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及补、缓考工作的通知》,组织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宣传部、教务处、医学院教育教学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保障等工作。各学院也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的期末考试命题组织、考场安排、巡考及监考安排、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下学期开学初补、缓考等工作。

教务处协同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在榆中校区天山堂、西区教学楼,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和四分部(护理学院校区)教学实验楼布置了考风考纪宣传横幅、警示教育展板、期末考试曝光台等,营造了庄重严肃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安排工作严谨有序。各学院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学生、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教育和动员,强调考试纪律,明确监考责任,严肃考风考纪。

第一天考试巡查中发现一些问题,现通报如下:

个别课程上课与考试时间冲突,临时调整了上课教室;个别考生记错考试时间,考试迟到;个别考场考位安排不合理;个别教室桌椅有损坏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请各学院继续加强工作提醒,教务处也将加强问题排查与沟通协调,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希望在之后的考试中,监考教师继续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试前务必彻底清场,考试中一前一后认真监考,考试后确保全部试卷精准回收,切实维护好考场秩序,防范学生违纪行为发生。

同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兰州大学考场纪律》考生守则要求,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冷静分析、沉着应考,避免考试违规、杜绝考试作弊,以实力考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教务处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