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大小T|T

20191月18日,持续两周的期末考试顺利结束。根据教务处及医学院教育教学部巡考人员、各学院巡考人员反馈的信息,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总体上运行顺畅,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各环节较为严谨,考场秩序较为规范,学生考风考纪情况较好。

考试伊始,学校领导前往榆中校区各楼层考点进行全面巡视。学校相关领导对城关校区各考场也做了专门巡视。整个考试期间,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所有考务及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各校区巡考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保持了高效沟通、及时响应,保障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考试期间,绝大部分监考老师对待工作严谨细致、敬业认真,能够按考场规范对考场进行合理安排,安排考生凭证件有序入场入座,引导考生按指定位置放置个人物品,要求考生自觉遵守考生须知和考场纪律,并严格清场、全面清查。监考中能够做到有效提醒和不间断巡查,整肃了考风考纪。特别是从城关校区赶往榆中校区的监考老师多日来不辞辛苦、及时到位,保证了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巡考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监考方面,个别监考老师不熟悉考场规范,个别考场监考老师出现临时调整现象。考生方面,个别考生考试时未带证件或证件不全,或未按要求准备好考试用品,考试前较慌乱,或未彻底清查座位及周边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场方面,个别考场座位安排拥挤或不严整,个别大考场监考老师人数安排不足,或扩音系统没提前关闭,或没及时要求考生提前按指定位置存放个人物品或放置个人证件。

本次期末考试共发现3起违规1起违纪情况,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今后,希望各教学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加强考务管理,按时做好试卷评阅、成绩登录、补考缓考、试卷归档等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