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用“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各任课教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学习过程考核,教务处拟引入“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在本学期为全校本科课程提供作业查重服务。作业查重对加强课程质量管理、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说明如下:

一、系统采用“中国知网”检测系统数据库资源。

二、系统具有多重检测功能:

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已有海量数据进行比对;

2.纵向检测,将历年电子版作业上传至自建比对库中,作为检测比对数据;

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

三、本学期是课程作业试用阶段,欢迎任课教师以学院为单位申请使用,尤其是以论文、报告为主要形式进行过程检验或期中期末考查学生学习成效的课程。

申请使用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任课教师请加入技术支持群(QQ群号:858714250),以便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欢迎任课教师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宝贵的建议,以提高系统使用效能。

请各教学单位在4月20日前,将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221室,榆中校区办公楼111室),电子版发送至:sjk@lzu.edu.cn。联系人:杨春,办公电话:8913245,5298706。

 

“中国知网”作业查重系统链接:

http://tscheck.cnki.net/cm/login.aspx?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9年4月12日

 

 附件:

1. 兰州大学“知网”作业查重系统申请汇总表.xls

2.“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操作说明-教师.pdf

3.“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操作说明-学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