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19〕49号

 

 

关于申报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的高阶文化素质教育和跨学科教育,培养品德高尚、理想远大人文底蕴与科学素养深厚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扎实,具有健康体魄与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面向未来创新引领型人才,根据《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兰州大学本科通识教育实施方案》,现将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面向在校本科生开设的优质公共任选课。
2.拟新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符合通识教育的性质及目标,课程内容的理论硬度、智力厚度、知识密度要高,原理性、系统性、逻辑性、严密性要强,特别鼓励教师开设具有永恒价值的经典名著导读课程。杜绝单纯休闲化、娱乐化、简单化、碎片化课程内容进入通识教育课程体系。
2.申报课程需属于以下五个基本领域其中之一: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科学精神与生命关怀社会科学与现代社会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思维训练与科研方法。
3.申报课程总学时数原则上不得超过36学时。
4.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取消公共任选课,只设通识教育选修课,请面向在校本科生开设的优质公共任选课在本次认定工作中进行申报。
5.学校已立项的通识教育选修课不再重复申报,如有学时学分发生变化或教学内容有较大改动的,需以新开设通识教学选修课的形式重新申报。
三、申报说明
次申报需各教学单位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请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遴选,择优推荐。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兰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申请表》、《兰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3),以及申报课程的完整教案/讲义报送至教务处以上材料纸质版均一式一份,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同时发送电子版(与纸质版一致)至jwcy@lzu.edu.cn
报送地点: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222室
 人:王淑萍   8914205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9年4月19
 

 

 

 

 

印发兰州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