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大小T|T

各位同学、各学院:

为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使同学们有效行使为学校本科教学建言献策、参与教学管理的权利,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本科生网上评教工作。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意义和原则

评教是学生对教师授课教学状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态度和自身学习获得感等的综合评价,是学校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处理好“教与学”“教与评”关系、促进教学相长的重要举措。

评教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注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课程教学内涵建设。评教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原则。

二、参与对象和评教时间安排

网上评教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9715日—83日,面向25个学院(见附件1)的本科生开展评教。第二阶段:2019918日—927日,面向6个学院(见附件1)的本科生开展评教。

三、评教方式

网上评教工作通过“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进行,请各学院通知本单位本科生进入平台(操作流程见附件2)对本学期所选的全部课程逐门进行评教。学生评教工作与其成绩查询相关联,评教成功后方可查询成绩。登陆方式分为如下两种:

(一)PC端登陆方式:

网上评教的网址为:http://my.lzu.edu.cn(兰州大学信息服务门户),建议使用谷歌、360极速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进行登陆。登陆“兰州大学信息服务门户”后,选择“本科质量监测”模块进入平台,点击“质量中心”选择对应课程后,即可进行评教。

(二)手机端登陆方式:

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掌上兰大”app,下载成功后即生成名称为“兰州大学”的app。进入app页面后依次点击“更多”、“听评课”、“学生评教”模块,即可进行评教。

四、评教数据的收集及反馈

请全体同学认真、客观、及时完成网上评教工作。教务处将对学生网上评教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生成的评教结果将作为教师及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考核的重要指标。对于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学校及时汇总并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和教师。

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发送邮件到zlgl@lzu.edu.cn进行咨询。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此次评教为匿名评教,任课老师无法看到任何一位同学的评价信息(如姓名、学号、评分等),只显示最终产生的评教结果和意见建议。

(二)在评教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联系(0931-8912812)。

附件1学生评教时间段分配表.doc

附件2兰州大学本科生网上评教操作流程.ppt

 

 

                                    教务处

                                 201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