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19级本科生英语分级教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相关要求,推进因材施教,实施精准培养,不断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9级本科生英语分级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英语分级考试

(一)教务处负责组织英语分级考试、发布成绩和分级名单等。外国语学院负责英语分级考试的具体实施。

(二)考试相关工作及内容以《兰州大学2019年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的通知》为准。

二、培养级别

英语教学分为五个培养级别:A级、B级、C级、D级、E级。ABCDE五个级别的英语水平为由低向高递进。

三、分级依据

以英语分级考试成绩为主,参考高考英语成绩,确定各级别学生名单。

四、分级教学

(一)课程设置总体架构

A级学生一年级、二年级均必修《大学英语》(基础)。

BCD级学生一年级必修《大学英语》(综合)和《大学英语》(视听说);二年级,四级成绩未达到425分者继续必修《大学英语》(综合3/4)和《大学英语》(视听说3/4)、《大学英语》(综合4/4)和《大学英语》(视听说4/4),四级成绩达到425分者,可根据当年学校发布的具体选课要求选修大学外语拓展类课程。

E级学生一年级必修《高级英语听说》、《高级英语读写》,二年级可根据当年学校发布的具体选课要求选修大学外语拓展类课程。

(二)分级动态调整。

培养过程中学校将结合学生英语水平和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PETS5等考试成绩实施英语分级教学动态调整。符合相关要求者,可按要求修读其他语种课程。

 

 

                                                                   教务处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