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19〕85号

 

 

关于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定于10月14日至11月30日进行,现将测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体全日制本科学生(正在修读体育保健课的学生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测试)。
二、测试项目(共八项)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时间、地点
1.榆中校区2019级本科生在体育课随堂测试全部项目。
测试时间:10月21日至10月25日。
测试地点:榆中校区田径场
2.榆中校区2018级本科生在体育课随堂测试全部项目。
测试时间:10月14日至10月18日。
测试地点:榆中校区田径场
3.榆中校区2016级、2017级本科生集中测试。
第一阶段测试时间:10月14日至10月18日,下午16:30—18:00。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第二阶段测试时间:10月21日至0月25日,下午16:30—18:00。
测试项目:50米、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1000米(男)/800米(女)。
测试地点: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
4.城关各校区(含四分部)2016级、2017级本科生集中测试全部项目。
测试时间:10月26日(星期六全天)。
测试地点:城关校区西区田径场
5.城关校区2018级本科生在体育课随堂测试全部项目。
测试时间:10月28日至11月1日。
测试地点:城关校区西区田径场
6.四分部(护理学院院区)2018级、2019级本科生在体育课随堂测试全部项目。
2019、2018级测试时间:10月28日至11月1日。
测试地点:护理院区操场
四、测试要求
请各单位务必按照测试要求,通知本单位全体本科生,加强安全教育,指定负责人(原则上由学院辅导员老师为负责人)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测试。
1.测试学生必须着运动鞋、服(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以备身份核验,如发现有作弊行为,将按照考试作弊进行违纪处分。
2.测试过程中,请遵守秩序,服从安排。尽量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和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3.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4.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测的同学可申请缓测或补测。
5.因病或残疾在体育保健课学习的各年级学生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测试。申请免测的学生须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表”,体育课随堂测试的学生须将申请表交于体育老师,集中测试的学生须将申请表交由学院收齐后统一于10月14日前交至体育教研部办公室。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交的免测申请。
6.如因外出交流、在外实习、可愈性创伤及其他身体原因,确实不能参加本年度测试的同学,由学院统一请假,返校后进行补测。学院填写“因故不能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学生统计表”,经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盖章后于10月14日交体育教研部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体育教研部邮箱tyb@lzu.edu.cn。
7.测试数据表由任课教师及测试工作人员填写、保管,测试学生不得碰触,电子版须由任课教师或学院测试工作负责人报送,不接收除以上两者之外其他人员报送的体测成绩。
8.数据输入须严格按照测试表格电子版要求,不得更改表格样式及数据有效性条件。耐力类项目若以分秒为单位,输入项目成绩时,可省略输入秒的符号,例如:3′15″可输为3′15,“′”必须在英文状态下输入,不得使用公式;50米成绩输入样例:七秒四应输为为7.4。身高以厘米为单位,体重以千克为单位,保存为整数。
五、2016级、2017级本科生测试详细安排
1.10月14日至10月18日下午16:30,榆中校区2017级、2016级本科生体测测试工作的负责老师为体育教研部办公室侯兴虎老师。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详细安排见附件1)。
2.10月21日至10月25日下午16:30,榆中校区2017级、2016级本科生体测测试工作的负责老师为体育教研部部分教师。
测试项目: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1000米(男)/800米(女)。(详细安排见附件2)
3.10月26日(星期六)全天,城关校区2016级、2017级学生体测测试工作的负责老师为体育教研部部分教师(详细安排见附件3)
六、其他
如遇天气情况不能正常进行测试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体育教研部 学生处 团委 保卫处 校医院
                                    2019年9月27日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