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大小T|T
        10月10日,我校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城关校区西区学生活动中心506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医学院教育教学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彦锋主持。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学期1-4周教学运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推荐免试研究生、新生转专业、暑期学校工作总结、质量保障“一平台四体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2020年“双一流”建设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指南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

        罗彦锋对近期开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教学研究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暑期学校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突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结合人才培养短板积极谋划优质特色项目。第二,各单位要认真研读学校质量保障“一平台四体系”的内涵,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加快推进质量革命,积极构建各教学单位的质量文化。要高度重视课程评教、专业评估、学院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和毕业论文抽检等工作,教务处将加强评估结果在资源分配中的导向作用。第三,各单位要围绕一流本科建设目标,聚焦“双万专业”、“双万课程”建设和培育,将“双一流”建设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做实做细。第四,希望各单位要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工作,要持续关注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中的效果,要不断推进课程体系和知识体系的梳理与优化;本学期各单位要继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关键环节持续做好课程建设,要将建设成效实起来;围绕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学业评价模式、非标准答案考试、强化过程性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