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党员先行
——教务处党支部走进兰州市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
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大小T|T
        为更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11月1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兰州市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大家集资购买的冰箱、牛奶、鸡蛋等生活急需品。

        该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公益慈善性服务救助点,自2007年收养第一个孤儿以来,已先后救助了困难家庭孤残、困境、游离、留守儿童近百名,其经费来源主要依托慈善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家资助支持。目前在此生活、被救助的困境儿童有三十多名,分别就读于辖区幼儿园、小学、中学、特教学校。服务中心为了做好孤残困境儿童的助养和教育,让孩子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地健康快乐成长,想尽办法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孩子们生活帮助、情感关爱、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内容,使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在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心的内部环境,了解了孩子们的一些基本情况,与孩子们自由谈心,还仔细观摩了孩子们的书法美术作品。大家被中心工作人员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孩子们身处困境仍然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情况,为他们送去更多的帮助。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立足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切身实践,促进党员们更深层次地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