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兰州大学考点监考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兰州大学考点监考人员选派工作,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结合《兰州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监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发【2016】31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办法
      兰州大学考点监考人员名额分配由教务处根据当次考生报名情况,将所需监考人员人数按比例分解至各学院。
 
      二、选派原则及资格条件
      (一)遵纪守法,原则性强,有责任心,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细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遵守国家保密规定;
      (二)具有组织和管理考场的能力,能够依据考试要求正确履行监考职责;
      (三)我校各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或合同制聘用人员;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监考工作:
      1.受党纪校纪处分,尚未解除或在规定时效内;
      2.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当次考试;
      3.有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情况。
 
      三、奖励机制
      1.凡参加监考并顺利完成任务者,学校按照相应标准发放当次考试监考酬金。
      2.遇到突发事件和危机情况时,为维护考试的正常秩序、制止考试违规行为而做出重大贡献的监考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
 
      四、有关要求
      1.教务处对监考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考试组织管理的具体规则、操作规范进行集中培训,监考人员必须参加考前培训,并要确保在监考工作中能够熟练掌握考场管理规则,准确运用考试规范化程序和指令,正确履行职责。
      2.学院遴选监考人员时,应充分考虑人员性别比例平衡。
      3.严禁私自更换监考人员。如出现纰漏并对考试造成严重后果,将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4.如因监考人员不当行为对考试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据《兰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报送要求
      1.各学院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监考人员选派表模板详见附件2。
      2.各学院选派名单由本科教学秘书统一汇总后报送。请于11月13日前将电子版名单和纸质版名单(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以扫描件形式)发送至kszx@lzu.edu.cn.
      3.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705室(教务处考试中心)
      联系电话:8912115
      电子邮箱:kszx@lzu.edu.cn
 
 
                                                              教务处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