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管理、幸福课堂及教学发展模块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大小T|T

        11月2日,2019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管理模块在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201顺利开展,管理岗位新进教师104人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睿、纪委副书记胡万军、学校办公室曹茜、管理学院副教授马捷等分别讲授“立德树人,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一流育人者”“增强职业底线意识,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公文处理与会议服务”“工作动机与激励”。助力管理岗位教师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提升办公技能,迅速适应高校管理岗位及特点,做好服务师生的准备工作。

        11月3日上午,幸福课堂在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三教开讲。工作坊由基础医学院乔昆老师带领,通过放松训练达到与自我链接,增加老师们内在自我觉察与自我激励,以轮流作画的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彼此连结,通过新教师对未来教师角色的描画,记录新教师入职的初心,砥砺前行。大家在安全的心理氛围下,舒展心扉,放松心情,自我觉察和思考,搭建新进教职工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11月3日下午,教学发展讲座在城关校区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进行。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聚厚教授,分别以“谈谈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兼谈大学的责任与使命”“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为题,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近200百名新教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