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查教学计划完善及执行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准确执行,避免因教学单位漏开课程或者学生个人漏修课程等原因而导致学生不能如期毕业的情况,现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开展核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照培养方案,逐一核对教学计划是否完整。
    根据各年级、各专业所使用的培养方案,对教务系统中的各专业教学计划进行全面核查、核对,确保教学计划课程体系中的各个课程模块以及课程模块里的课程,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制定。
    二、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逐一落实各年级开课情况。
    核查完教学计划后,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每学期的课程安排都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执行。如有发现个别课程漏开的情况,请及时与开课单位及教务处沟通解决。
    三、通识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完成立项建设后,请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及时将课程按照建设分类(五类:1.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2.科学精神与生命关怀、3.社会科学与现代社会、4.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5.思维训练与科研方法)添加到教务系统公共选修课相应分组中并积极开课,以确保满足2019级学生对于通识选修课修读的需要。
    四、截止时间:1月15日前
    教学计划完善及执行情况是学校人才培养及教学工作的基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并高质量开展该项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其中,附件1学院留存;附件2电子版发至yzjxk@lzu.edu.cn,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榆中教学运行管理科。
                                   教务处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