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08〕2号

 

 

关于公布2019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通知》(校教发〔2019〕95号),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决定对其中31门课程(详见附件)予以立项建设。
予以立项建设的课程,自2020年春季学期起,根据实际情况须在两个学期内开课,原则上每学年应至少开设一次,长期不开课的课程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取消通识教育课程资格。教务处、学院、教学督导三方对通识课程进行不定期评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的一致性、教学质量、学生选修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教学团队的稳定性等。此外,通识课程纳入学生网上评教系统,并将最终的评估结果和学生评教结果作为重点建设课程遴选、课程退出与停开的重要依据。教学效果良好的通识教育课程,学校将优先纳入有关课程建设项目中进行进一步建设。
课程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希望各学院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课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立项课程在通识教育改革中的探索、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广大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0年1月17日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