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兰州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学校《关于2019-2020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迟开学期间,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二、网络教学时间

1.授课时间:网络教学共计4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授课时间为3周)。课程线上学习时数计入课程教学总时长。

2.时间安排:《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授课时间为2020210日至3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授课时间为2020216日至36日。在此期间教育部、甘肃省教委和学校如有新的要求,教务处将会统一部署,另行通知。

三、学习方式和教学内容

延迟开学期间,本科生在兰州大学网络教学本台网络进行学习,按照通知要求在线学习所选课程。学习内容、登录及使用方法见附件。

四、检查与考核

待正式开学后,由任课教师检查本班学生的网络教学学习进度,并作出相应考核。考核办法另行通知。后续线上学习要求由任课教师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实施学校停课不停学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做好相关工作通知的传达,积极配合和帮助教师、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采用合适的网络工具开展学习进度跟踪、答疑、习题布置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六、支持服务咨询

1.课程支持服务咨询:刘老师18793120651

2.网络教学平台技术支持服务:侯老师15002595210

 

附件1-《中国近代史纲要》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计划.doc     

附件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计划.doc  

附件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计划.doc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