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历照片补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大小T|T

为贯彻落实中央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有关指示,原定于2020411日至12日在新华社甘肃分社院内进行的散拍延期。

为保障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新华社甘肃分社提供两种方案供2020届毕业生选择。

1、根据省教育厅及新华社甘肃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安排,在恢复现场采集后进行图像采集(时间未定)。

2、新华社甘肃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推出线上采集服务,毕业生可添加甘肃分社采集中心微信号提交照片及信息,完成图像信息采集。因交通不便、出国留学、参军入伍等未参加集体拍照的同学,均可线上提交照片。

请毕业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采集方式。

 

线上采集流程

一、添加微信号: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gansufenshe,昵称为“新华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发送申请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二、按要求到任意照相馆拍照,电子版照片格式要求(如下图):

1、蓝色背景,图像大小在100K左右,格式为jpg

2、若使用PS、美图等软件裁剪图片,必需在原有照片缩放比例基础上,以4:3比例进行剪裁,以免照片变形,严重影响毕业证发放与使用。

3、要求图像“高”为640 像素(px),“宽”为480 像素(px),高宽比严格为4:3,分辨率不小于为72 dpi(像素/英寸)。

4、鉴于毕业照片的严肃性,请同学们务必发送标准证件照,拍照时要求着正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不得佩戴有色(含隐形)眼镜,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免冠漏耳,不宜化妆。生活照、手机自拍照等将不予审核通过。

 

三、发送照片及信息

1、在微信发送照片时务必点击“发送原图”。

2、发送的信息为:

①姓名:必须与教务系统内学籍信息数据一致,中文姓名中间不能有空格。

②身份证号:特别重要,必须与教务系统内学籍信息数据一致。

③学号:必须与教务系统内学籍信息数据一致,不能与考生号混用。

④考生号:必须与教务系统内学籍信息数据一致。考生号是关联学籍数据中的重要信息,也是学信网关联学历照片的重要依据。

⑤学历层次:普通本科。

⑥学校类别:普通高校。

⑦学校代码与学校名称:10730,兰州大学。

⑧收件姓名、电话和地址:杨瑒 0931-8912031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贵勤楼B201

注意:姓名、身份证号、学号、考生号等基本信息登录本人教务系统,点击左侧“学籍信息”即可查看。请确保发送信息准确无误。

四、支付采集费:根据新华社收费标准,采用微信红包方式支付,采集费为35/人(含邮费),由新华社直接收取。

如有问题,请联系新华社甘肃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联系电话:0931-8863079

                                                                                                

                                          教务处

                                       2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