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以下简称标准)精神,落实2017年学校制定的《兰州大学关于<标准>的实施意见》要求,现将2016级本科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测对象
    2019年秋季学期测试总成绩不合格及因病、因故申请缓测的2016级本科学生。
    二、补测时间和地点
    补测时间6月1日至6月7日。
    6月1日至5日,补测地点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时间16:30-18:30。
    6月6日,补测地点城关校区西区田径场,时间9:00-11:30。
    三、补测项目
   (一)女生补测项目八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立定跳远、50米、800米。
   (二)男生补测项目八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50米、1000米。
    四、测试组织
   (一)2016级本科学生《标准》补测工作由教务处、学生处、体育教研部、校医院共同组织实施。《标准》测试工作由教务处牵头,体育教研部成立《标准》测试组,负责开展测试、数据收集、数据整理及上报工作。校医院安排医务人员到达测试现场,负责测量补测学生体温和补测过程中消毒杀菌工作,处理补测学生意外伤害事故。
   (二)各学院测试工作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标准》补测的相关工作,测试时须到场组织本院学生有序开展测试。各学院将补测负责人名单于2020年5月25日前发至邮箱tyb@lzu.edu.cn
   (三)补测流程
    1、各学院测试工作负责人在体育教研部领取补测学生名单,如学生对名单有异议,学生本人持身份证或校园卡,于6月1日至4日到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三楼体育教研部办公室核实。
    2、各学院根据补测学生名单,向本院补测学生及时通知补测时间、地点、项目及补测其他相关事项。提前组织好本院测试学生,并按照测试顺序进入场地参加测试。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一测试时段参加补测学生人数控制在100人左右,测试将按项目分6个组同时进行。
    4、全部项目测试完毕,纸质版补测成绩单交体育教研部测试负责人李老师。补测结果由体育教研部《标准》测试中心录入至管理系统,并将测试结果及时报送教务处。
    五、测试注意事项
   (一)测试现场须检测体温,参加补测学生应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身体健康、无发热等症状。如果学生出现发烧、干咳等情况,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负责测试工作的老师,不得带病参加补测。
   (二)各学院须根据测试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与负责测试老师联系,组织好本院学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
   (三)各学院应在安排的时间段内完成补测,如个别学生因故不能参加,学院提前联系体育教研部办公室,可安排在其他学院时间段进行补测,逾期不再另行安排补测时间。
   (四)注意测试纪律,参加测试学生须携带校园卡,着运动服、运动鞋,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发现冒名顶替者将按学校考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其他
    如遇天气原因当天不能测试,榆中校区的测试延期至6月5日机动测试时段,城关校区测试时间延期6月7日。 
 
 
 
教务处 学生处 体育教研部 校医院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