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大小T|T

各相关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的通知》(甘教高函〔2020〕13号)要求,请各有关学院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人选。

一、委员会性质任务

委员会是省教育厅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省教育厅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及专业认证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详见附件1)。委员会分综合类、专业类、课程类、专项工作类四大类,共33个(名单见附件2)。各类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委员人数根据工作需要确定;设秘书长1人,原则上在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聘请,协助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

二、委员基本条件

委员会委员应为本科高校从事本学科专业教学工作的专家,或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

(一)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有关政策。

(二)学风端正,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教学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丰富。

(三)熟悉本科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工作,热心本科教学。

(四)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能够保证参与委员会工作的时间。

(五)身体健康,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其他委员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院士、长江学者、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等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学院推荐

(一)学院推荐课程类和专业类专家人选。其中课程类委员推荐人选不超过1人;专业类委员推荐人选本校专家不超过2人、校外专家不超过1人需确保校外专家能够参加委员会活动并切实履行职责。

(二)综合类、专项工作类专家由教务处协同各相关单位推荐,学院不作推荐。

(三)2018—2022年教育部教指委成员或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经本人自愿申请、学校推荐,自然列入省委员会委员范围,不占用高校推荐名额。原省教指委委员需重新申报。

四、材料报送

请相关学院于6月4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jwcy@lzu.edu.cn(本次申报无需提供纸质版材料)。

1.《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申报表》(附件3)(原始word版推荐单位意见可先不填写);

2.《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推荐委员汇总表》(附件4)(原始word版盖章签字的扫描版);

3.学院基层党委出具的政治审查意见(盖章签字的扫描版)。

联系人:卢立志  李敏娜

联系电话:8912805  8912883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B208室

 

 

附件:1.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的通知.pdf

2.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名单.doc

3.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申报表.doc

4.2020—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推荐委员汇总表.doc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