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恢复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大小T|T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返校后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返校后本科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对全面恢复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体学生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含实验)
    1.6月8日起全部课程按原课表安排的时间和地点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含实验),所有学生到课堂上课学习。在教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间隔就坐。
    2.各教学单位和授课教师要合理组织和安排第18周—21周的教学活动,通过课堂讲授、专题研讨、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拓展教学内容,巩固前期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
    3.已于17周(或之前)结课的课程,除教学计划规定的考查课程外,原则上应统一在第22—23周组织考试。
    4.各教学单位要对前期上报的课程考核或评估情况进行自查,包括考核形式、考核结果、下一步教学安排等内容(详见附件),6月8日前发至cxx@lzu.edu.cn,教务处将对课程考核或评估情况进行抽查。
    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有课教室应保持有效通风。
    2.授课教师与最近一排(第一排可不就坐)学生保持2米以上距离的前提下,与学生充分沟通并得到学生理解(长时间戴口罩讲课影响讲课效果等)后,授课时可不再戴口罩。学生在教室内应佩戴口罩。
    3.授课教师如遇突发情况或身体不适(有发热症状等)等不能到课的,需及时报告教学单位、通知学生调停课,并报教务处备案。
    4.授课教师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课堂考勤,对因事因病及无故缺勤、有发热症状等学生要重点关注,并及时反馈至教学单位。
    5.鼓励学生尽量去通风较好的大教室、图书馆或者人少的地方自习,尽量避免到人群相对集中或封闭的场所学习。
                                                                    
                              教务处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