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2020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将继续实行中标销售商现场售书的方式,为保证教材供应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要求

(一)应选用正规渠道购买正版教材,建议在学校招标准入的教材销售商处统一征订。

(二)教材预订实行任课教师选书,主管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批制度。未经审核批准的,不得作为本科生教材使用。

(三)要提高教材选优、选新率,将优秀教材、新版教材、重点教材、高质量教材作为教材选用的主体,确保优秀教材、精品教材进课堂。按中宣部、教育部要求,哲学社会科学类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点教材。(详见附件)

(四)各学院须按要求填写教材征订表,请务必核准征订数目,尽量保证征订数目准确,避免造成教材退换成本的增加。教材征订表须由经办人签字、主管教学的院长审核签字后于2020年7月3日(21周周五)下班前送交教务处。征订表(附件)电子版统一发至 yzjxk@lzu.edu.cn,须将excel电子文档文件名和电子邮件标题均以“XX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教材征订表”格式命名,无需征订也须按期回复邮件说明。

医学各学院征订表纸质件送交教务处医学校区教学运行管理科(城关校区贵勤楼B202室,联系人:杨老师,电话:8912031)。

非医学各学院征订表纸质件送交教务处榆中校区教学运行管理科(榆中校区17号办公楼楼115室,联系人:常老师,电话:5292122)。

二、教材征订销售流程

1.学院汇总授课教师及学生的教材需求。

2.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教材需求。

3.教务处按照整体需求情况分配销售任务。

4.教务处安排教材销售地点、工作日程等事项。

5.教务处汇总并检查各销售商教材到位及实际定价情况,于秋季学期开学前三天在教务处主页公开发布。

6.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教材实际需求量,根据公布的教材定价及折扣集中收款。

7.各销售商在规定的售书时间、售书地点现场收款售书。

附件:

1.兰州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试行).doc

2.兰州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教材征订表.xls

3.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pdf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