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20〕23号

 

 

关于公布2020年度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建设的通知》(校教发〔20208号),经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推荐和学校评审,现认定《地貌学》等21门课程为双语课程,认定《数字信号处理》等9门课程为全英文课程(具体认定结果详见附件)。

英文课程教学要求为全程使用英语教学,使用原版英文教材(含国外原版教材影印版),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全程用英语讲授课程内容并与学生开展互动,所有作业要求学生用英文完成,考试(查)采用英文命题、学生用英文答题。双语课程教学要求为使用原版英文教材(含国内影印版);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PPT,英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总课时的70%以上,学生用英文完成的课外作业占50%以上;考试(查)采用英文命题,且用英文答题的内容占50%以上。

各教学单位需根据以上教学要求,对认定课程进行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跟踪和检查,学校将不定期进行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课程,撤销其双语课程或全英文课程的认定。各教学单位对双语和全英文课程的建设工作将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学院本科教学状态评估和年度绩效考核。

经学校认定建设的双语课程工作量按照实际课时的1.5倍计算,全英文课程工作量按照实际课时的2倍计算

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进一步重视双语和全英文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双语和全英文课程的教学质量。

 

附件:兰州大学2020年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认定结果.xls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079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