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兰州大学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
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校教201627号),《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校教201918号),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指导工作,鼓励本科生积极开展创新研究,调动教师指导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

一、评选原则

坚持“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宁缺勿滥、优者为先”的原则,严格按照《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相关要求进行评选,杜绝简单分配指标。

二、评选规定

(一)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要求

1.除新设专业外,指导教师一般应参加过三届毕业生的论文(设计)指导工作。

2.申报者当年所指导毕业论文(设计)中有1篇及以上获评优秀,且所指导论文应符合学校管理规定及学术要求,无抄袭、剽窃行为。

(二)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要求

有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具备本专业实际工作能力,熟悉实习大纲,实际指导学生毕业实习,本学年学生评价优秀。

三、相关要求

1.凡申报毕业论文(设计)或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者,近三年教学过程中未发生教学事故。

2.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评估办法》要求,近三年指导教师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出现“存在问题”的,取消其评选资格。

3.毕业论文(设计)或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材料一经报送,经初审未通过的,名额不能递补。

四、报送时间

请按照通知要求,于2020年12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办公室,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B207,或榆中校区行政办公室111室。电子版发送至:sjk@lzu.edu.cn联系人:杨春,联系电话:8913245,5298706。

 

附件:

1.兰州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名额分配表.xls

2.《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临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校教[2016]27号).doc 

 

                              教务处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