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部文章,创一流课程
——兰州大学1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大小T|T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全体老师勠力同心、坚持不懈的奋斗下,我校成功获评1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兰州大学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6门)

 

“教学是一种科学”,“课程是教师的创新”,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写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奋进之笔”就离不开对课程建设的重视,离不开对课程建设方向的把握,更离不开教师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本科课程内涵建设,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注重对教师创新能力的激发,重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遵循“两性一度”标准,倾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今已颇见成效。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校将更加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式建设,既要发挥本校课程本身的优势,继续做好做强;又要看到本校课程的不足,将之做佳做优,努力实现“做西部文章,创一流课程”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