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课程线上化建设验收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拓展学生学习空间、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深化学生学业考核评价体系改革,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提升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根据《兰州大学课程线上化建设实施方案》校教〔2020〕56号文件要求,我校将开展2020年课程线上化建设验收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及要求

1、前期学校立项建设的86个主干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见附件1)所承担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列入课程,2019年和2020年申报国家、省级一流课程的课程以及学校立项建设的教学改革示范课程,于2020年底完成课程线上化建设。

2.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兰州大学课程线上化建设实施方案》相关建设要求,组织包括学院教指委委员在内的专家团队对完成线上化建设的课程进行验收审查审查内容包括教学团队组建、课程资源线上空间搭建、师生线上互动交流和过程性考核机制等建设情况,评估建设效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反馈课程团队及时进行整改。审查工作结束后形成本单位验收报告,与验收后的课程清单(见附件2)一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时间要求

请于2021年110日前将验收报告和课程清单(见附件2)统计表经各单位主管教学领导签字并盖本单位公章后的PDF版扫描件及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邮箱:jwcy@lzu.edu.cn无需报送纸质版。

鉴于此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次验收审查工作。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各教学单位课程线上化建设质量的主要反映与课程线上化建设完成情况作为绩效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王淑萍  汉瑞欣

联系电话8914205

 

附件:1.主干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立项名单(校级).xls

     2.2020年课程线上化建设验收清单(模板).xls

 

                                    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