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大小T|T

12月10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助理贺德衍出席,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或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彦锋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运行情况、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课程获批情况以及教材相关奖项申报评审情况,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错峰”放假离校的要求,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刘晓燕副院长就境外无法返校留学生的教学与考试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交流阶段,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景玉宏就参加复旦大学教学管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进行分享,并围绕“创新、育人、质量”三个关键词,就如何推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秘书樊衍昕老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做好一颗螺丝钉”的经验交流,介绍了自己在教务管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具体做法和必备技能,鼓励教学秘书“小伙伴”们在辛苦繁重的工作中能够立足本职、敬业爱岗、善于总结、主动沟通、换位思考、不断学习,认真服务师生、注重团结协作,始终做到心中有光、实力承担。

贺德衍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读各项制度政策并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同时,高度重视定期召开教学例会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会议质量,强化会议实效。他结合“四新”专业建设、“五类金课”建设、教材建设、经费预算、招生考试、课程安排、期末考试以及试卷评阅和成绩登录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