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第二期新授课教师试讲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T|T
      1月7日下午,第二期新授课教师试讲点评活动在教发中心教学观摩室举办,张克非、师彦灵、段戴平等作为点评嘉宾参加,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管理学院的4名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由张克非主持。
      试讲老师进行3分钟说课、17分钟的课堂教学,点评专家逐一点评,结合新授课教师的教案,着重从课堂教学、语言教态、课件制作、教学内容、互动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张克非在总结时表示,新授课教师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教学内容与质量方面,要提供给学生最有价值、最准确的内容与知识;二是要注意课堂教学的系统性和学理性,理论和实践要很好的结合起来;三是注重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的关系,要有启发性和针对性;四是利用好教育信息技术工具,做好线上化教学,培养自己课堂上的学习“粉丝”,这将有效的带动学生课堂教学的学习;五是处理好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包括开头的说课、结束的总结,口头表达、讲课的热情、感染性、仪表仪态、板书的良好结合等。

      经过试讲和专家点评,新授课教师均表示该类培训很及时很必要,“为我们这些教学方面的萌新带来了良好规范的开局,可以利用下学期开学前的时间,精心的准备教案,制作课件,尽最大努力上好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