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大学考点考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T|T
各位考生:
        为做好复考后疫情防控工作,请所有来兰州大学考点参加以下几种考试的考生遵守我考点的管理要求: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J.TEST);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一、考点位置及考场进入路线:
       (一)考场位置: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199号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原医学校区,甘肃省人民医院正门对面)杏林楼。
       (二)进入考点唯一路线:考试当日校外考生仅能从城关校区东区北门进入校园,并沿路标自行到达考场所在地杏林楼。其他校门不允许考生进出。考生考试结束后须沿入校路线离开。
       (三)考场距离:校区北门至考场所在地杏林楼约500米距离,请考生预留好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履行入校手续,避免因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考点地图详见下文附图。
       (四)禁止校外车辆及考生亲友入校:任何校外车辆禁止入校,送考家长或亲友不得进入学校,请勿在考点门口聚集或长时间等候。考生不得以“提前熟悉考场”为由,在非考试日要求入校。
        二、考生进入考点流程:
       (一)考生入场流程及要求:
所有考生佩戴口罩在校区北门口接受测温,持与报名信息一致且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纸质版准考证、考试当天日期的健康码绿码、防疫行程卡(获取方式详见下文)、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二)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进入考点:
        1.证件不齐、不在有效期、造假或与本人不符。
        2.在中国政府要求的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
        3.考前14天内及考试当日,出现发烧(体温高于或等于37.3摄氏度)、咳嗽或有流感症状的考生。
        4.健康码异常(包括但不限于非本人“绿码”、健康码无法显示等情况)。
        5.无法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考生体温监测要求及说明:
        1.考生须自觉从考试日前14天开始坚持每天做体温和健康监测,并做好相应的记录(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备查。
        2.考试过程中,如考生体温高于或等于37.3摄氏度,或有连续咳嗽等症状,须终止考试。考点将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启动联动防控方案。考生需配合考点采取的防疫措施和管控流程,如有额外费用产生,考生需自行承担。
       (四)考生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后果:
考生应知悉并承担瞒报个人健康状况产生的法律后果和责任以及面临取消考试成绩和禁止参加相关考试的规定。
        三、考点管理要求:
       (一)考生进入考点后,必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的管理,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检查核验环节除外),考试期间不得随意摘取。
       (二)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必须签署《考生个人健康情况声明表》(见附件1)。严禁相互交流,在聚集和排队等候区域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三)考生在校园期间不得滞留或进入其他楼宇楼层。
        四、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的获取方式
        考试日当天通过微信扫描下列小程序码分别截图保存以备检查(必须为当天实时信息):
 
 
健康码
 
防疫行程卡
     五、校园地图
      考生入校疫情防控工作随疫情动态变化随时调整,请及时关注通知。
 
 
 
 
 
                                                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