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
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4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推迟一周开学。学生报到注册时间由原定的2021年2月20日至21日调整为2021年2月27日至28日。为确保本科教学运行秩序,现将相关调整通知如下:

一、春季学期课程教学周安排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自2021年3月1日正式上课,至7月10日结束。即教学周安排为第2周至第20周,共计19周。其中,上课安排在2-18周,共计17周;期末考试安排在19-20周,共计2周。

【特别提醒】教学周次的“单”“双”周仍按原校历执行,即单双周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自第2周3月1日至3月6日,双周)开始,并依照“双-单”循环,以此类推。

二、寒假期间学生教学实习安排

寒假期间原则上不集中组织外出实习活动,确有必要的从严审批,教学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足充分准备,做好精细安排,制定教学实习工作方案(含疫情防控预案),然后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或见习安排,由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统筹组织并负责审核备案。

三、寒假期间线上教学预案准备

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生不能按期返校,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任课教师需提前做好教学准备,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不打折扣。

如因学生延期返校,实验教学无法正常开展,请授课教师将实验讲义、教学大纲等材料上传到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供学生提前学习,熟悉实验内容。同时,选择适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组织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活动。

四、补、缓考工作安排

开学公共课补、缓考工作顺延至2021年2月27日至28日进行。公共课补、缓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场并在教务处主页发布。专业课补、缓考须避开公共课补、缓考时间且于2021年3月1日前全部完成。补、缓考结束后,所有成绩录入工作须于5个工作日全部完成,以免影响学生课程选读、课程重修以及学生降级试读和退学处理、学籍调整等工作。

各教学单位须逐一通知参加补、缓考的学生按时返校参加考试,确保应考尽考,杜绝“无故缺考”。确因不可抗力或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必须向所在教学单位履行请假审批程序。涉及公共课的,由考生所在教学单位提前知会开课单位具体缺考考生名单。凡“缺考”的,课程成绩计零分,且个人成绩册中注明“缺考”字样,并参加重修。

五、教材发放工作安排

教务处将于2021年2月26日前在教务处网页公布教材销售的书目及定价。教材销售时间为2021年2月27日至3月3日,9:00至17:00(中午不休),地点为榆中校区望远楼1楼书库和城关校区东区4号公寓1楼书库。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年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