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甘肃省教育厅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T|T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精神,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函〔2021〕7号),为做好我校相关项目遴选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及遴选范围
   本次校内遴选申报项目包括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年教师成才奖和教学成果培育项目5个项目。 
   二、推荐名额
   经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工程各项目申报限额为:教学名师2名、教学团队2项、教学成果培育项目10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青年教师成才奖3名。
   各单位申报限额:教学名师1名、教学团队1项、教学成果培育项目不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青年教师成才奖1名。
   三、申报基本条件和要求
   教学名师应为在职或学校返聘的隆基教育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教学团队应为学校立项建设的86个主干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应为我校已立项的2020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重点项目和委托项目(不包含课程建设类);其他申报具体要求参照附件中各项目指南。
   请各单位在以上推荐范围内择优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从中择优作为我校推荐项目,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组织推荐项目填报省教育厅评审网站并报送至省教育厅。
   四、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要求
   1.4月2日前各教学单位遴选、确定申报项目并提交申报材料。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成才奖推荐人选须提供单位推荐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告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等内容)。
   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和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报送教务处。实行网上申报,各单位请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提升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lzu.zlgc2.chaoxing.com/),根据操作说明和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在线填写和上传各项目汇总表、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行线下申报,请各单位将项目汇总表、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报送至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B321室,电子版发送至mxj@lzu.edu.cn
   青年教师成才奖报送人力资源部。实行线下申报,请各单位将项目汇总表、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报送至贵勤楼B230室,电子版发送至shzk@lzu.edu.cn
   2.4月3-11日学校组织材料评审,教学团队遴选4个、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遴选15项进入答辩评审环节,其他项目申报直接进入答辩评审环节。经答辩评审后,确定拟推荐项目,具体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3.4月12-16日拟推荐结果校内公示。
   4.4月17-22日申报系统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
   五、其他事项
   本次申报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握好时间节点,组织好各项申报工作,特别是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单位要积极组织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各单位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做好推荐,组织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对材料真实性严格把关,确保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真实一致,同时按照要求核查申报相关证书、获奖、论文等证明材料。
   所有推荐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六、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教务处:王淑萍  汉瑞欣 8914205
   人力资源部:高  洁  8912119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马旭炅 8914385
 
 
       
       教务处   人力资源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