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大小T|T

325日下午,学校在榆中校区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助理贺德衍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学秘书,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明宙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教学单位教学助教、指导教师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开学以来的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教授开放日”活动、跨学科贯通项目建设、教学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学院官网有关人才培养和专业推介模块建设等工作。会上,邀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卢博文同学围绕“如何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了交流报告,邀请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鸿飞针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和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贺德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要求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有关文件精神,持续稳定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力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二是要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三是要重视并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引导教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全面做好迎接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四是做好顶层设计,扎实做好教学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五是加强工作的协调沟通,共同推进本研贯通、跨学科贯通、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教授开放日”等工作,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