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兰州大学考点监考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兰州大学考点监考人员选派工作,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说明
      (一)考务人员:由教务处根据岗位需要从全校各单位直接选派,不计入各教学单位需选派监人员总数;
      (二)监考人员:由各教学单位安排选派,选派的监考人员数量由本单位报名考生人数决定。
       1.必须按时按分配名额报送监考人员名单。
       2.选派监考人员时,要考虑人员性别比例平衡。
       3.严禁私自更换监考人员以及监考人员私自更换考场。如因以上情形对考试造成严重后果,将严肃追责。
       4.监考人员一经选派,必须按时到岗,履行监考职责,做好考场布置、秩序维持、试题卷交接等工作,并确保当天考务组织前、考试结束后手机畅通。
       二、监考要求
       (一)遵纪守法,原则性强,有责任心,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细心, 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遵守国家保密规定;
      (二)具有组织和管理考场的能力,能够严格遵照考试操作规程和考务管理要求正确行使监考权力;
      (三)各教学单位在岗工作人员;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监考工作:
       1.受党纪校纪处分,尚未解除或在规定时效内;
       2.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当次考试;
       3.有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情况。
       三、酬金发放
       凡参加监考工作并顺利完成者,教务处将按照学校相关标准规定发放监考人员工作酬金。
       自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工作酬金发放按以下方案执行:教务处将各教学单位参与监考工作的人员酬金计入教学绩效并上报学校,每年上半年、下半年的两次考试酬金一并发放,发放时间与学校统一发放绩效的时间一致。各教学单位按照教务处提供的实际监考人员名单、监考工作量、应发金额,如实足额发放监考酬金。
       四、材料报送
       1.各教学单位监考人员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监考人员选派表模板详见附件2。
       2.各教学单位选派监考人员名单统一汇总后,于4月18日前报送电子版,不需报送纸质版。办公地点: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705室(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人:曹玥,电话:8912115,邮箱:kszx@lzu.edu.cn
       五、相关说明
       1.考试日为6月12日(端午节假期第1天),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保证所选派监考人员能按时到场履行监考职责。
       2.当天监考车共三趟,第1趟:早晨由城关发往榆中;第2趟:中午由城关发往榆中;第3趟:晚上由榆中发往城关。具体以监考通知单为准。
       3.鉴于国家级考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监考人员选派工作已列为我校常规教学任务,完成质量以及考试当天监考人员工作情况将计入各教学单位年度教学绩效核算负面扣减清单。对未按要求报送监考人员名单,或所选派人员在考试组织工作中出现迟到、缺席、发生严重失误的教学单位,将视情节扣减当年度教学绩效,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附件:
 
 
 
                                                           教务处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