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七周培训活动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大小T|T
    4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李志远副教授以自己讲授的《微观经济学》课程为例,围绕该门课程多年来课堂教学的进阶、反思、创新的路径和思考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
    在场的教师都清晰感受到一名教师如何谦逊地对待教学,如何持续构建教与学的完整过程,如何始终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作为教学的中心,正是这种不竭的动力才促使每一位教师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终生思考并践行的永恒主题。
    4月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运行办公室曹喜喜为新任教学秘书做了“学生排课工作基本流程”的业务培训。
参会的教学秘书在快速准确完成排选课工作,全面提升教务系统使用技巧,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收获颇丰。大家普遍认为,教务系统使用技巧的提升可以进一步更好服务本科人才培养,服务广大师生。
    4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循证医学中心杨克虎教授就如何提升跨学科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以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发展为例,开展了一场题为“医文交叉、国际合作,医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的探索”报告。
    报告精彩纷呈,金句频出,为线上线下聆听报告的老师提供了跨学科研究方面非常宝贵的经验。最后,杨克虎与参会的老师积极互动,并为老师们赠送了循证社会科学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