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授面对面“跨界交流”——兰州大学开展“教授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T|T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师生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兰州大学于4月6日启动了“教授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展第一周,26个学院共安排41场“教授开放日”活动,其中榆中校区33场,城关校区8场。活动总时长近百小时,内容包含自由交流、专题研讨、专题报告等,部分教师结合“三走进”“导师制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同时开展。

活动现场,教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接待每位来访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学校生活、学术理想、未来发展等方方面面的困惑,对创新创业、科研训练、升学规划等学生关切的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同学们与教授们面对面交流,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专家教授请教,就自己的人生困惑与长辈交流,感悟颇丰、受益良多。

本学期“教授开放日”活动将持续至第17周,每周26个学院将分别选派1-2名教授开展活动,共有300余名教授参与此项工作,欢迎更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具体安排可以关注教务处主页教务服务栏目下的“教授开放日”专栏,查看详情及“教授开放日”安排表,请同学们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准备好自己的问题与教授面对面“跨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