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19、2020届结业生返校补考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T|T
按照《关于做好兰州大学2019、2020届结业生返校补考工作的通知》,2021年结业生返校补考将于5月11日至14日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7楼举行,考试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如下,请已报名参加此次考试的同学准时按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试安排及流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5月11日-5月14日进行,每日的考试时间段为8:30-10:30,11:00-13:00,13:30-15:30,16:00-18:00,请考生根据附件中的考试安排准时参加考试。
     (二)考生进出校园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学院教学秘书发放电子版,本人打印即可)、健康码、防疫行程卡二维码、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本人打印如实填写),于考试当天考试前30分钟内到达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南门(注:不能从学校其他校门进入考场),出示准考证等证件并接受检查后按就近原则选择相应通道进入教学楼,不在教学楼内拥挤、扎堆、滞留等。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有序退场,考生一律于城关校区东区南门离校。
       (三)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到达考场查验身份及健康码、行程卡信息通过后,还需检测体温,体温低于 37.3℃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在进入考场后须向监考教师上交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二、工作人员及考生防疫要求
       (一)工作人员要求
        1.考试相关工作安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参与工作的工作人员要求无新冠肺炎病史、隔离史和接触史,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考试开始前14天内(4月27日至5月10日)须确保未经达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不赴外地出差或旅行等公私事务,并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工作开始前工作人员身体出现发热、感冒等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各教学单位应及时调整工作人员完成工作。
        2.考务工作人员应自觉学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按照本预案要求,掌握考试期间防疫基本要求和考点内突发事件处理流程。
        (二)考生的要求
        1.参加考试结业生应及时了解甘肃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所在地情况,做好返校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准备,以确保考试期间具备安全有序流动条件。考生须持考试当日的“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截图(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参加考试。体温正常且“健康码”显示“绿码”的可参加考试;“健康码”显示非“绿码”以及连续三次测温超过“37.3°C”的考生本次不能参加考试。
        2. 结业生须加强旅行途中自我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进食,尽量避免摘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选择靠窗座位,并减少来回走动。
        3.考生进入校园和考试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进行身份和考试检查时除外。考生在考试当天均从城关校区东区南门进入学校(不能从其他校门进入),接受检查后按照指定路线到达杏林楼考场,进入校门和考场均需要出示健康码、防疫行程卡二维码。
        4.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凡筛查发现考前 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5.所有考生均须配合和服从考务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对拒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情况予以相应处置。
 附件:1. 2019、2020届结业生返校补考时间安排考试时间地点安排.xls                    
2. 2019、2020届结业生返校补考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附件2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