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长苑”第三十期报告会——杨森教授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大小T|T

应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教授做客我校“教师成长苑”第三十期,并做主题报告。

题目:集大成、得智慧——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时间:2021510日(周一),下午三点。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 学生活动中心502

讲座内容:以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在拔尖计划2.0和新工科的背景下的探索实践为例,结合钱学森班(工科试验班)、储能科学与工程班、人工智能试验班的课程设置,详细介绍如何以课程建设来推动专业建设。

参加人员:请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有意向申报“本科生跨学科贯通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杨森,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领军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多项人才称号。曾多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奖项。在Nature Nanotech, PRL, JAC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80 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全面负责学校各类教学改革试验班选拔、培养与管理工作。已发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7篇、出版《少年班》、《聚力腾飞育英才》、《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等3部专著;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

腾讯会议ID:399 488 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