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大小T|T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榆中校区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助理贺德衍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学秘书,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明宙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组织情况、第5-9周本科教学运行情况、“教授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流动的跨学科课堂”建设情况以及本科生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等工作,对本学期劳动课、毕业论文及秋季学期排课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教学建设相关工作。会上,邀请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慧同学围绕“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作了交流报告,邀请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王记增教授针对跨学科课程建设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和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贺德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要求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以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打造一流学科为目标,“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紧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结合教学改革重点工作,将跨学科课程建设纳入四新专业建设中去,持续做好新课程、新专业、新方向的探索,新旧结合做好衔接,形成有效的课程改革建设体系,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三是要大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通过扎实的专业学习、严格的科研训练、完整的知识体系,有序、有效、有力的开展本研贯通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能力与素质,增强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符合教育教学发展规律的管理模式,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相长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