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及2021-2022学年校历安排,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公共课补、缓考安排在828日(周六)及29日(周日)两天完成,专业课补、缓考须避开公共课补、缓考时间且于92日(周四)前全部完成。

二、考试安排

请各开课单位将补、缓考课程、方式、人数、时间等安排于825日(周三)前报教务处备案(附件),纸质材料送至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B207室,电子文档发至yzjxk@lzu.edu.cn

公共课补、缓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场并于827日前在教务处主页发布。专业课补、缓考借教室事宜请联系柴老师,5292121。补、缓考结束后,所有成绩录入工作须于5个工作日全部完成,以免影响学生课程选读、课程重修以及学生降级试读和退学处理、学籍调整等工作。

三、其他要求

(一)补、缓考考生资格审核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2018修订)》,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不参加补考,凡未通过课程考试考查的,按学籍管理办法中重修规定处理。其他年级参加补考的考生应为参加正常考试且未通过者,凡因缺考、作弊或其他原因被任课教师取消期末考试资格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补考。参加缓考的本科生须是2021春季学期末履行了缓考手续且学院公示后无异议的学生。

(二)考务、监考要点说明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考试管理规范做好补、缓考考务安排及监考、巡考工作。监考人员务必注意区分考场内科目及试卷类型,提醒并协助学生核验试卷是否与学生本人补考或缓考科目相符,并做好缺考及异常情况登记,严肃考场纪律。凡缺考考生,请考务人员审核确认无误后报教务处备案,并在现场确认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缺考考生所在年级辅导员或班主任,强化协同育人,做好学业预警、帮扶等工作。

(三)考生参加考试提醒

考生必须携带证件(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按时间、地点安排参加考试。无有效证件(证明)者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草稿本参加考试,并将复习资料及手机等电子产品(含智能手表、手环)于考前放在指定位置。缺考者、违纪或作弊者将在成绩单中据实记载,并注明缺考违纪作弊标记

四、联系方式

教务处(榆中校区):5292121yzjxk@lzu.edu.cn

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城关各校区),8915205yxyjwk@lzu.edu.cn

附件:

1.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安排.xls

2.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公共课补、缓考安排.xls

 

       教务处  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