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大小T|T

 

721日,教务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助理贺德衍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指导。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党员同志线上线下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贺德衍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谈了谈他的学习体会。同时,他对教务处的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着力促进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二是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踏踏实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三是一定要努力服务好师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四是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他认为,兰州大学办学一百多年的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值得每一个兰大人继承和发扬,如果每一个兰大人都有信仰、信念和信心,将建设兰大、发展兰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脚下,每一个人都可以为新时代的兰州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曹玥同志领学了《求是》2021年第13期刊文《习近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洁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赵鹏飞同志汇报了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事项清单落实情况以及支部党员“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并以“新时代教务人的价值与作为”为题,从“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遇见最美好的自己”三个维度讲授了专题党课,阐述了他对新时代教务人的理解和对未来教务工作发展的美好期望。

支部各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学习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分别就各自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和发言,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