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教务处党支部启动本学期“每周一学时”
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大小T|T

92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启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暨“每周一学时”理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赵鹏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新闻联播视频。

会上,陈洁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乔振峰同志传达了中央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要求,并鼓励大家做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务干部。韩伟同志、赵鹏飞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谈了学习体会。韩伟同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与全体党员共勉:“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赵鹏飞同志就本学期听课安排、教务处党员“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工作台账落实完成、日常理论政策学习、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提醒和说明。韩伟同志代表党支部向今年退休的窦绍合同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郭明宙同志围绕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有关工作任务做了部署,要求全处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中指出的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原则,围绕专业、课程、教材、教师、学生等方面,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教务处党支部启动开展了“每周一学时”理论学习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常态化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同频共振,持续提升处内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贯穿到学习的全过程,着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