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业务共贯通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 “每周一学时”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1   字体大小T|T
       9月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每周一学时”理论学习,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乔振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的新闻联播视频。乔振峰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共中央近十多年来从中央层面召开的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我们应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思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怎样一体化支撑国家战略,并融入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
       会上,李文婷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乔振峰同志从质量保障体系发展历程、体系框架、体系 实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思路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他谈到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的核心是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引导老师潜心教书育人,二是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如果把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好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做质量保障体系,做评教,不是为了“评”,一定要指出问题并反馈,抓住薄弱点,持续形成自身自行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业务贯通,进一步为处内干部职工拓宽业务广度、深耕业务深度、保持业务鲜度,持续提升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