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21〕70号

 

 

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学校启动了首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学校评审和网络公示等,现决定立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3个、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项,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其中,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管理和资助经费管理参照《兰州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校教〔201917号)相关规定执行。本年度,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建设经费,资助经费分为先期划拨经费和中期划拨经费两部分。立项后每项拨付30%的先期划拨经费,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剩余70%的中期划拨经费,由学校直接拨付至项目完成人所在单位。学校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不同项目特点,采用答辩或专题汇报、同行点评、现场考察、专家听课、书面评审等多种形式,不定期组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各项目负责人需按时参加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并提交能够体现项目进度及成果的代表性材料等。所有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发表和出版的成果均应在首页或显著位置加注“兰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资助”字样。

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深入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将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适时转化为理论成果,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积极营造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立德树人成效。

 

附件:兰州大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认定名单.xls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13日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