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21〕75号

 

 

关于公布2019-2021年度教材建设项目库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兰州大学教材建设项目库和申报2019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的通知》(校教〔2019103号)、《关于申报2020-2021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的通知》(校教〔20212号),学校组织了2019-2021教材建设项目库申报工作。经各教学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现公布2019-2021教材建设项目库,对《动物繁殖学》等142部教材入库进行建设(详见附件)。

入库教材需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建设和审核,严格实行“凡编必审”原则,由主编所在教学单位组织对拟出版的教材及其编写人员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报学校确定具体资助经费。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确因需要,教材主编可申请延期,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1年,超过建设周期后需重新进行入库申报。建设成果形式为提供正式出版的教材,并需在出版教材封面或适当位置印刷“兰州大学教材建设基金资助”字样。

学校将定期组织对立项教材建设的检查与评价,并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相关规定进行奖励,明确教材建设激励措施,核算教材编写工作量,激发和保护教师编写出版优秀教材的积极性。

各教学单位对教材建设项目库的规划建设工作成效将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学院本科教学状态评估和年度绩效考核。

 

附件:兰州大学2019-2021年度教材建设项目库.xls

                                 

   教务处

20211021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