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 实干笃行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4   字体大小T|T

111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理论文章和有关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重要工作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鹏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赵鹏飞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内容要点两个维度切入,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韩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只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发展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夏荣淼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鉴照历史、着眼现实,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今后,也必将更加明晰前进的方向,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王淑萍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镜,知史鉴今,要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等,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郭明宙同志传达了114日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同志在教务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工作,同时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发扬传统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新阶段。

与会同志分别围绕以上专题分享研讨,畅谈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铸就铁肩,用拼搏点燃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汇聚磅礴伟力。

1113日上午,教务处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了学校机关党委组织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同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富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专题党课。吴书记从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力量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知行合一,干事担当,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教务处近期将制订干部队伍学习制度,着力提升教务处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引领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谋划并推动本科教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