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 实干成就梦想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12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大小T|T

1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九楼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暨“每周一学时”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鹏飞同志主持。

郭明宙同志领学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十四五”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并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围绕“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质量保障体系”五个关键词,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4+2+3”专业体系建设、“六位一体”课程体系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学体系建设以及质量保障“一平台、四体系”核心内涵和近期推出的校院两级本科课程“四类认证”工作等。他希望,教务处全体同仁能够深刻理解并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求,着力培养品德高尚、理想远大、人文底蕴与科学素养深厚、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扎实,具有健康体魄与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面向未来的创新引领型人才

赵鹏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随后,他摘取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核心要点,就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做了交流分享。最后,他传达了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大学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时的有关内容和指示要求。尹弘指出,《决议》博大精深,我们都要全面深入反复地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报告结束时,尹弘表达了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盼,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在甘肃、成长在甘肃、奋斗在甘肃、成就在甘肃”,不负出卷答卷的时代之问,不负强国报国的青春之问。

乔振峰同志通报了近期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动态和政策举措,并结合我校本科教育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他的思考以及今后可把握的工作重点。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积极谋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动本科教育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