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分析与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即将结束。请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按照《兰州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试卷评阅分析与归档工作。
        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试卷评阅工作,评阅试卷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按照公正、公平原则,认真评阅试卷,避免误判、漏判、加分错误等情况。教师应按照成绩比例分别录入过程性考核及期末成绩。
       为保障后续基于成绩的学生重修、学业预警等工作按时开展,教师应按时录入考试成绩,如任课教师因特殊原因确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录入成绩,须提前在OA系统的教学事务模块中申请延长成绩录入时间,经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处审核通过后予以延长。因个人主观原因造成的成绩未按时录入,不予延长录入时间,按照成绩更正流程处理。成绩未按时录入情况将纳入学院考核内容。
         学生如果对成绩有疑问,应在成绩公布之日起(寒暑假期间公布成绩的,以新学期开学之日起计算)两周内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由学生所在学院联系开课学院复核。开课学院须将复核结果反馈给学院主管领导和学生本人。如教师成绩评定或登录有错误,应予更正,更正成绩由任课教师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成绩更正模块提出申请,教学秘书和学院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提交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复核后处理。
      相关工作人员在试卷评阅与成绩归档中如有违规行为,按《兰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处理。
       阅卷及成绩复核完成后,任课教师按照成绩统计和试卷分析表的要求进行试卷分析,分析学生对课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综合运用知识等掌握情况;评价试题的难度、区分度、信度及整体效果等,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由任课教师提交成绩统计和试卷分析表至学院归档。
       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要对试题质量和试卷评分结果进行抽查,抽查数量不能低于20%。考试相关材料应严格按照《兰州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要求装订存档,要求内容齐全,装订规范,存档及时。
 
                                                                                         教务处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