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本科生教学实习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16   字体大小T|T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本科生教学实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教学实习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并报教务处、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审核备案。

二、落实好《兰州大学本科生教学实习管理办法》(校教〔20208号),指导学生根据需要购买实习责任险或人身伤害意外险,教育学生树牢安全意识,做好生产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防护工作。

三、主动对接实习单位,了解实习地疫情防控情况,与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指导学生配备必要的防疫物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四、如果实习地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应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或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并启动有关工作预案。

五、重点关注学生分散实习情况,安排专人做好实习学生管理与日常联系,明确学生分散实习的专业要求和质量目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

六、已将有关实习顺延,或调整在2022年暑期学校、暑假期间开展的,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原则上不压缩实习内容,可合理增加实习强度、适当缩减实习周期。

 

        教务处 医学部医学教育教学处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