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平稳有序开展,现将有关准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共21周。其中,上课18周,期末考试2周,学术活动周为第10周。学术活动周期间,各单位可提前策划并灵活组织学术讲座、学科专业竞赛、读书分享会、学生能力培训、专业实践类校园文化、部分实验实践课补课等各类活动。

二、本学期自2月13日(第1周,周一)开始,正常进行线下教学,各年级本科生按照课表和正常教学作息时间开展教学活动,请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如个别学生因各种不可抗力不能按时到课,相关课程须采用“线下教学+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三、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掌握教师到岗和学生返校情况,提醒任课教师做好课堂教学准备,确保各类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避免出现教学事故。无法按时授课的任课教师,按规定办理调停代手续。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安排专人协助其跟上各门课程教学进度。

四、提前做好本单位各门课程考试安排、监考巡考安排和面向所有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及开学后教学检查(集中检查为前两周)、辅导答疑、教授开放日、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和实验实习实训课程教学准备等工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育教学处

                      2023年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