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23〕12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兰州大学关于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以培养创新引领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课程资源体系革新、知识体系更新,注重存量改革,注重内涵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申报范围主要有以下三类:

课程建设类项目包括以下6个子项目:

1.教学改革示范课程;

2.“以研代学”类课程;

3.双语、全英文课程;

4.通识核心课;

5.在地国际化课程;

6.跨学科贯通项目。

(二)第三批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

)第二批课程思政案例库和思政课案例库(问题库)及其教学指南。

二、申报要求

1.所有申报建设项目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创新引领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教学单位应充分总结凝练过去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和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不足,在存量改革、内涵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的迭代创新,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建设质量的持续提高,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2.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其中,课程类建设项目进行限项申报,同1门课程只能申报其中1个类型,每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课程,参与申报课程不超过2门年度立项建设的新建课程必须在9月份以前完成课程准入,并于2023年秋季学期面向本科生正式开课。

3.本次申报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项目负责人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提升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lzu.zlgc2.chaoxing.com/),在线填写并上传申报书和支撑材料各教学单位需2023331日前完成本单位申报课程的审核推荐工作,并在申报系统中进行审批后在线提交教务处。逾期不受理申报事宜

 

  人:王淑萍   李敏娜   汉瑞欣

联系方式:8914205  8912883  8912805

 

附件1.2023年度课程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zip

2.第三批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申报指南.doc

3.第二批课程思政案例库和思政课案例库(问题库)及其教学指南编制申报指南.doc

 

                               兰州大学务处

                                202336

 

 

 

 

印发兰州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