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大小T|T

各位考生:

    为确保20231216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笔试准考证自12709:00起开始打印。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

二、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09:00-11:20

英语六级:15:00-17:25

三、考生入场要求

(一)入场时间

英语四级于1216日上午08:20入场,9:00截止入场。英语六级于1216日下午14:20入场,15:00截止入场。迟到将不能入场参加考试,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

(二)证件要求

考生需凭准考证、学生证、与报名信息一致且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入场。有效身份证件是指报名时使用的证件,包括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护照、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印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

(三)安全检查

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考点统一组织的安全检查。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附件(《CET考生安检程序和注意事项》)。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手环等电子设备务必将闹钟关闭后关机存放在指定位置,如发现考生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位,将按作弊处理。

四、听力考试说明

请考生仔细阅读下述安排并做好考前准备:

(一)城关校区

1.杏林楼考区、兰大附校(小学)考区:全部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6MHz。请考生自备调频耳机,不得使用收音机或其他设有蓝牙、通话、摄录等功能的电子设备。

2.护理学院考区: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5MHz。请考生自备调频耳机,不得使用收音机或其他设有蓝牙、通话、摄录等功能的电子设备。

3.兰州七中、兰大附中(33中)考区:统一使用功放音响,考生不需要自备无线调频耳机。

(二)榆中校区

天山堂考区、秦岭堂考区:全部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5MHz。请考生自备调频耳机,不得使用收音机或其他设有蓝牙、通话、摄录等功能的电子设备。

(三)音源及耳机测试

各考区电台测试时间:121215日,09:0019:00

测试期间不间断播放测试音源。请考生按相应频率提前调试好耳机。考点不提供备用耳机或电池,请需要使用无线调频耳机的考生务必提前准备。

五、考生注意事项

(一)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1.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仅携带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和无线调频耳机(使用耳机进行听力的考区)入场,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2.使用无线调频耳机的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多备耳机或配套电池,以防听力考试前发生电池电量耗尽的情况。

(二)注意阅读考生须知

1.考生须仔细阅读试卷封面的考生须知,按要求认真粘贴条形码、填涂个人信息。不按要求填写(涂)相应信息者,或错贴、漏贴条形码,按违规或缺考处理,答题卡无效。

【特别提醒】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严禁使用透明胶带、涂改液、修正带等修改答题内容,以免破坏答题卡关键点和黑色检测线,影响答题卡的正常扫描。

2.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以及非听力考试期间佩戴耳机,一律按违规处理。

(三)自觉维护考场秩序

考试中,禁止喧哗和私自传递物品。如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可及时举手示意监考或考务人员应急处理。

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清点完试卷和答题卡后,明确允许考生离场时,方可离场。考生不得将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禁止提前交卷、提前退场。

 

附件:附件:CET考生安检程序和注意事项(1).pdf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3126